華裔男「滿臉血」被硬拖下機 芝加哥航警遭停職處分!

▲華裔男子滿臉是血。(圖/翻攝自推特,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合航空9日因超賣機票,要求4名乘客「自願放棄」座位,其中1名69歲華裔男醫師因拒絕放棄,竟遭航警強行拖下機,粗暴行徑惹眾怒,影片曝光後更引發譁然。外界質疑此事未依照標準程序處理,芝加哥民航部門也緊急宣布,表示已對其中1名航警做出停職處分。

綜合外媒報導,聯合航空編號UA-3411班機原訂5時40分起飛,由芝加哥飛往路易斯維爾,卻因為超賣機票,在起飛前徵求4位乘客自願下機,承諾給予400美元(約1.22萬台幣)及一晚的免費飯店住宿,之後加至800美元(約2.45萬台幣),仍無乘客願意接受。

於是航空公司以電腦「隨機抽籤」選出必須放棄座位者,1對男女接受後下機,但是1位與妻子一同被抽中的69歲華裔乘客表示拒絕,他表示隔天要上班,無法放棄座位,沒想到卻遭3名航警強行拖離,臉上滿臉都是血,周遭乘客尖叫連連。

影片曝光後,外界除了不滿航空公司機位超賣的處理方式,也將矛頭對準芝加哥民航部門,認為不符合標準處理程序,對此,芝加哥民航局也急宣布,已將其中1名航警做出停職處分,但外界也質疑為何僅1人受到處分,其他官員應該也要出面負責。

據《芝加哥太陽報》報導,紐約州華盛頓港航空顧問羅伯特(Robert W. Mann Jr.)看完影片後指出,「從沒見過這種事」,從來沒見過乘客被強行拖離,而且他也不是一名不守規矩的乘客。對此,芝加哥航空安保部門也承諾會積極調查此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