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爾文森號壓境震懾北韓! 美官員:需防金正恩反撲

▲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是一艘美國海軍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也是十艘同級艦中的三號艦。(示意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習會結束後,美軍太平洋司令部(PACOM)當地時間8日罕見事前透露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 CVN 70)打擊群不按原定計畫訪澳洲,改駛往西太平洋海域。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發言人貝納姆(Dave Benham)表示,朝鮮仍是區內「頭號威脅」,該如何因應區域情勢,高層有了更多選項。

▲卡爾文森號甲板停滿戰鬥機。(示意圖/翻攝自U.S. Pacific Fleet粉絲專頁)

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斯科特•斯威夫特(Scott Swift)稍早前向韓聯社透露,美軍不排除向南韓派駐更多的軍艦。

北韓官方朝中社(KCNA)引述外務省發言人指出,美國隊敘利亞的攻擊讓世界看見誰是和平的攪亂者,平壤政府不會為此忐忑不安,更加堅定「只有以實力對抗,朝鮮空前加強核武裝的選擇(的正當性)全然不可質疑。」

朝鮮過去數月已多次無視聯合國安理會的禁令以測試為由發射導彈。分析指,朝鮮可能在4月15日已故領袖金日成出生105週年紀念日再次發射導彈。

▲美國海軍F-18戰機,從卡爾文森號航母(USS Carl Vinson)起飛。(示意圖/路透社)

北韓頻頻試射導彈,最近的一次發生在5日,正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美會見川普的前一天。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當日回應,「對於北韓,美國已經說得夠多了,我們沒有進一步的評論。」

上個月參與美韓軍演的「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戰鬥群,8日完成新加坡訪問之旅後,取消原定前往澳洲的行程,轉舵向北直奔朝鮮半島水域,務求以強大的軍力震懾平壤,回應北韓近期的挑釁行為。國防部官員說,這是總統川普警告北韓,別挑釁美國底線,不過也得防範金正恩報復。

▼美韓軍演「卡爾文森號」抵達南韓。(示意圖/美國海軍官網)

卡爾文森號打擊群的配置包括,尼米茲級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第2艦載機聯隊(CVW 2),「勃克級」(Arleigh Burke)飛彈驅逐艦韋恩梅爾號(USS Wayne E. Meyer, DDG 108)與麥可墨菲號(USS Michael Murphy, DDG 12),以及提康德羅加級(Ticonderoga)飛彈巡洋艦項普倫湖號(USS Lake Champlain, CG 5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