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訪埃及…爆炸案100人死傷「教宗怒了」:停止暴力行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埃及坦塔(Tanta)的一間教會今傳出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5人死、近100受傷。預計月底造訪埃及開羅的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稍早發表聲明譴責暴力,更呼籲恐怖份子停止所有的暴力行為。

▲教宗方濟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埃及坦塔一間教會稍早傳出爆炸事件,一個爆炸裝置被放在教堂的椅子底下,當時許多信徒們聚集在教堂裡一同慶祝棕枝主日(Palm Sunday)。目前這場爆炸已造成至少25人死亡,約100人受傷,不過當局預估,死亡人數仍會再上升。

月底28日將造訪開羅的教宗聞訊後相當痛心,對於科普特教會(Coptic church)及所有埃及民眾感到抱歉,同時也替受難者祈禱,並且譴責暴力,呼籲恐怖份子應該停止任何暴力行為。

當地的主教事後表示,教宗願意造訪埃及,代表埃及相對安全,但今天發生爆炸事件恐影響教宗行程。報導指出,柯普特基督徒與當地穆斯林關係融洽,至於爆炸詳細原因仍待調查。截至目前為止,仍未有任何組織出面承認犯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