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奧步?李明哲妻赴北京營救 台胞證卻遭註銷無法入境

▲李凈瑜台胞證遭大陸註銷。(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民進黨黨工李明哲遭大陸當局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由逮捕至今已23天,大陸當局僅透露其身體狀況良好,並無提供更多資訊,妻子李凈瑜10日親赴北京救夫,但現在傳出她的台胞證已被註銷,無法上飛機。

海基會發言人李麗珍證實,10日一早海基會人員就到機場,準備陪同李淨瑜前往大陸,卻接獲航空公司告知其台胞證被註銷,沒有合法入境文件無法搭機、入境。

李凈瑜7日出發前就傳出遭掮客威脅,只要乖乖低調配合,就會很快釋放李明哲,對方更強調,大陸不談法治的,「你要我幫助你,就立刻取消飛北京。否則我就愛莫能助」。

李明哲長期關注大陸民間社會發展、維權人士議題,2004年到2008年曾在民進黨社會發展部(現社運部)工作,19日赴陸失聯後,海基會也立即發函海協會,請對岸有關單位全力協尋,目前已證實李明哲是被大陸政府的國安單位拘留。

得知消息後,李凈瑜也向大陸喊話,希望能允許家屬前往探視、面交藥物及金錢,卻無獲回應,且至今大陸仍未公開透明說清楚事件的來龍去脈,因此李凈瑜決定10日前往大陸,營救李明哲,並且放棄聘請律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