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22週年健走 成大醫院設攤做衛教

▲成大醫院響應健保署22週年「珍愛健保情 APP伴我行」活動,在水萍塭公園設置攤位衛教宣導。(圖/成醫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成大醫院響應健保署22週年「珍愛健保情 APP伴我行」活動,在水萍塭公園設置攤位,邀請民眾做健康知識闖關以及衛教宣導活動,讓民眾參加了一場寓教於樂的健走嘉年華會。

成大醫院楊俊佑院長表示,自己早就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透過APP就可以掌握自己的醫療費用。楊俊佑院長向民眾說明,台灣基層醫療團隊很堅強,有病先到診所看就好。楊俊佑院長並拿自己當例子,他說6星期前他動了脊椎手術,沒有用到自費項目,光靠健保就照顧到現在活動自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大醫院護理部和社工部一共設置4個攤位,主題包括「健康飲食九宮格」、「我是器捐知識王」、「安寧的心與您同行」及「鬥陣作伙來」。民眾透過闖關活動邊玩邊學。有糖尿病患者在護理師解說下,恍然大悟原來香蕉屬於水果類,是和全穀根莖類以及低脂乳品類會讓血糖上升的3大類食物之一,所以一次只能吃半條。

對於器官捐贈,民眾有很多疑問,像是植物人能不能器捐?哪些器官可以捐贈?社工師一一向民眾解惑。

安寧緩和醫療的觀念一再被廣為宣導,許多民眾來到安寧療護宣導攤位聽護理師的解說,非常同意在自己健康的時候做決定,超過百人當場簽署「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書」。

成大醫院積極配合衛生福利部「推動分級醫療 落實雙向轉診」的政策,除了接受民眾信賴的家庭醫師的轉診治療外,成大醫院出院準備服務團隊也發揮橋梁的功能,社區醫療群的轉診病人在出院前,透過出服團隊的協助,社區醫療群醫師先到成大醫院,與患者的醫療團隊討論出院後續照顧計畫,讓患者出院後可以順利回歸社區醫療持續接受照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