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14歲少年「瘀紅離奇死」 官方結案:確認是墜樓亡

▲四川國二生趙鑫被同學霸凌影片在網路上流傳。(圖/翻攝自上海冤民全球宣传部YouTube)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省瀘州市瀘縣太伏中學1日發生一起校園霸凌事件,14歲的少年趙鑫疑似因拒交保護費,遭到多名同儕圍毆致死並拋下樓,由於官方第一時間刻意隱瞞案情,在當地觸發逾萬人示威,現官方已倉促結案,斷定趙鑫身上傷勢均由高處墜落所致,並無其他暴力加害情形。

就讀國中二年級的趙鑫,1日被人發現陳屍在學校宿舍外的池塘邊,背部、腿部以及手臂皆有大片紅色瘀痕。隨著趙鑫離奇的死法曝光,網路上也開始流傳一段趙男生前最後一刻遭到虐殺的影片,有人爆料,趙因拒絕繳交保護費,而遭到5名惡劣同學打死後拋下樓,而施暴者中還有官員的兒子。

由於趙鑫死法疑點相當多,但校方及官方僅調查1天就宣布死因是墜樓身亡,排除他殺嫌疑之倉促令人錯愕,家屬當然無法接受,要求官方「說清楚、講明白」,為此還觸動上萬網友情緒,眾人紛紛走上街頭聲援趙母,與現場千名武警爆發激烈衝突,成了四川民眾最關注的議題。

但在這樣敏感的時刻下,瀘州官方卻在5日意外宣布全市停電11天,不禁令人質疑是否是在限制民眾上網針對此事件進行評論。

儘管批評聲浪不斷,官方7日召開記者會公布的調查結果仍與一開始所言相符,堅稱趙身上的傷勢均由高處墜落所造成,並無其他暴力加害情形,無死後傷;並強調並未拘捕死者家屬、校內也無收保護費等情事。

▼逾萬名民眾在現場示威、聲援趙母。(圖/翻攝自上海暴政之音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