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她疼痛!深情夫「種大麻救妻」入獄 外界求情大作戰

▲不忍愛妻因病受苦,印尼丈夫鋌而走險在家種植大麻。(圖/取自印尼媒體/kompa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搶救病妻,印尼一名丈夫鋌而走險在自家種植大麻,因此遭當局逮捕入獄。如今妻子離世了,外界盼政府能網開一面,減輕該名癡情丈夫的刑責。

根據外媒報導,印尼西加里曼丹省桑高縣(Sanggau)36歲前公務員費德里斯(Fidelis Arie Sudewarto)因在自家種植幾十株大麻遭逮,但他遭逮後聲稱,因愛妻葉寧(Yeni Riawati)罹患「脊髓空洞症」(Syringomyelia),為了減緩她的疼痛,因此鋌而走險種大麻。

由於印尼當局嚴打毒品犯罪,面於毒販絕不留情,但費德里斯的案子卻引發諸多討論。

報導提到,葉寧2014年被診斷出罹患「脊髓空洞症」,先是雙腳無法行走,緊接著身形不斷消瘦,甚至出現腹部腫脹及尿失禁等問題,進而終日不願開口說話,整天將自己關在家裡;此外,由於症狀越來越嚴重,身體已經無法負荷疾病所帶來的疼痛,因此丈夫才會在家中種起大麻。

費德里斯的家人也強調,葉寧自從使用大麻後,許多症狀都獲得改善,甚至願意開口說話,連麻痺的肢體也能開始活動。令人遺憾的是,費德里斯遭逮入獄32天後,葉寧因病離開人世,身後留下兩名兒子。

這起案件引起民眾關注,盼印尼政府能夠網開一面,減輕費德里斯的罪刑。印尼麻醉品協會專家尤漢(Yohan Misero)認為,當局不應該禁止大麻作為醫療用途。

印尼總統佐科威自就任以來,就不斷宣示打擊毒品的決心,他曾說,印尼決不會對毒販開恩,即便外國政府求情也不會動搖。根據印尼法律,在當地生產毒品最重會被處以死刑、無期徒刑或是20年有期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