較吸引人?左臉情感豐富 研究:40%的人習慣「左臉自拍」 

▲研究發現多數人習慣「自拍左臉」。(圖/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你喜歡自己的左臉還右臉?澳洲一所大學最新研究顯示,有40%的人習慣「左臉自拍」,原因似乎與左臉所表達出的感情較為豐富有關。

根據外媒報導,澳洲墨爾本拉籌伯大學(La Trobe University)實驗性神經心理學家林德爾(Annukka Lindell)針對2000張Instagram上的自拍照進行研究發現,有40%的人進行自拍時習慣拍攝左臉;另外有30%的人習慣拍攝右臉,至於習慣正臉拍攝的人則有20%。

林德爾表示,習慣拍攝左臉是有其歷史淵源,「先前的研究就指出,一些舉世聞名的畫作如達文西的《蒙娜麗莎》,這些肖像模特兒或人物寫真模特兒更願意將左臉展示給創作者。」林德爾強調,「右腦控制左臉,這意味著多數人認為左臉較為感性,因此從直觀的角度上來看,左臉似乎較右臉更具有情感。

此外,研究人員還發現,年輕女性上傳一張自拍照至社群網站上,其背後平均已刪除6張不滿意的自拍照,「自拍是一種較刻意的行為,也驗證人們習慣拍攝左臉確實有些特別之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