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懷念的老台菜! 鄉民超愛「這一道」:神菜百吃不膩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東森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現在人吃遍異國料理,和朋友同事聚餐,也較常選擇義大利麵、日韓料理,或是西式餐廳,不過大多人心中,還是會有幾道特別愛,且忘不了的台式料理。就有網友最近想做菜給爸爸吃,po文求問有哪些令人懷念的老台菜,好讓她納入菜單中。

網友在批踢踢八卦版說道,「最近想做菜給爸爸吃,但他不吃外國菜只喜歡吃台菜,爸爸年紀大概快50,有沒有人可以說說有什麼記憶中的台菜,最好是家裡做得出來的謝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網友紛紛列出菜名,像是螞蟻上樹、清蒸豆腐魚、筍絲滷蹄膀、五更腸旺、蛤蜊絲瓜、酸菜白肉、紅蟳米糕等。不過呼聲最高的就是「魷魚螺肉蒜」了,有鄉民直呼「神菜百吃不膩」;另外,很多人也點名「菜脯蛋」,表示「有吃過超級無敵好吃的菜脯蛋」、「菜圃一定要先炒過才會香,油要多蛋才會嫩」。


▲魷魚螺肉蒜。(圖/小虎食夢網)

魷魚螺肉蒜的主要食材有魷魚、螺肉以及蒜苗。一般來說,北部會加入里肌肉羹,南部則是加上香菇及竹筍一起煮;最後再把螺肉的罐頭湯加進去提鮮。據說,螺肉罐頭一定要指名雙龍牌才對味。

魷魚螺肉蒜的由來有3種說法,一是從過去家庭的宴客菜變成火鍋;另一個是當時罐頭種類很多,所以想辦法讓罐頭入菜;還有一說是饕客出題,要廚師將罐頭食品變出一道料理來,因此發明這道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