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方便到害死人?台青年真心話嗆爆台灣…掀網友論戰

▲25歲的Jeremy透過影片說出真心話(圖/翻攝自影片)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1名住在上海的25歲台灣青年以「台北vs上海」為題,拍影片大讚上海真的是方便到「害死人」,所有事情只要靠一隻手機就能輕鬆搞定,勸台灣年輕人多外出走走,別再當井底之蛙、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因為「台灣真的沒什麼好屌的」。

目前住在大陸上海的台灣網友「弱肌店長Jeremy」15日在影片中提到,雖然他出生在台灣,對台灣有一份情感,也認為台灣是個可愛又漂亮的地方,可是「如果你現在問25歲的我,現在想要在台灣生活還是大陸生活?我會跟你說,我選擇上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解釋,上海非常進步也很適合打拼、奮鬥,這裡的人們不僅反應比較快,對於市場的洞察能力也相當敏銳,而且上海真的太過方便,光是網路速度就遠遠超越台灣,無論是水電費、房租、叫車、油錢、叫外賣,只要靠手機就可以完成付款,完全不需要現金跟錢包。

他感嘆,不要再認為說臺灣很屌很方便了,其實真的沒什麼好屌的,而且台灣年輕人也該努力一下了,「不是說一個月拿個3、4萬塊薪水就很知足、很爽,別再做井底之蛙,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了」。

他以自己身邊的朋友為例,說很多台灣朋友每天早上5點起床上班,到晚上9點、10點下班,那麼辛苦一個月才領一點點薪水,而且還沒什麼未來;反觀大陸年輕人就不一樣,像他的寧波女友就很有拚勁,做事情很認真、很有計畫,這真的是現在台灣年輕人很缺乏的。

他說,上海唯一的缺點就是物價比台灣貴,大概貴了一成左右,希望台灣年輕人能多出國走走,好好了解外面世界的強大跟先進之處,之後將會持續拍上海更多更先進的影片,讓台灣年輕人知道上海的真實面貌。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