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外籍生18歲就拿下世界大獎 他卻意外陳屍台大宿舍!

▲Poundel Santosh在3日被發現陳屍台大宿舍。(圖/記者柳名耕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大學尼泊爾籍博士生Poundel Santosh於3日被發現陳屍宿舍,當時頭上的傷口已經結痂,因此警方初步判定排除有他殺的可能性,死因有待進一步釐清。據了解,死者生前曾獲得世界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頒發的年度人道主義學生獎首獎,是一名高材生,不過日前卻因為親人離世,情緒變得很低落。

警方調查,Poundel Santosh現年30歲,先前於印尼讀碩士畢業,在數個月前入學電信研究所繼續攻讀博士,主要研發5G的通訊頻率,不過因為家境不好,需要半工半讀,所以爭取擔任指導老師的研究助理。

最後因為指導老師10天都沒見到Poundel Santosh蹤影,導致許多業務以及代辦事項都無法處理,連原本約定在3日的懇談也都沒見到人,才通知宿舍保全前往查看,整起事件因此曝光。

據《蘋果日報》報導,Poundel Santosh雖然生活習慣不好,與台灣室友也相處不融洽,但是在專業領域表現得相當優秀, 校方表示,他18歲那年曾獲得世界青年訊息高峰會的資訊類大獎,之後也曾拿下世界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頒發的年度人道主義學生獎首獎,拿到10萬元美金(約303萬台幣)的獎金。

另外,警方到場後發現Poundel Santosh頭上的傷口已經結痂,加上目擊者表示,傷口在前2天就有看到,因此初步排除有他殺的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