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墓火警累翻!消防員口罩矇眼躺地睡 網心疼:午餐都沒吃

▲消防員累躺地上。(圖/翻攝自「我是新營人」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連假好天氣加上時逢清明, 很多人出門掃墓,不過光是這兩天,全台灣的公墓火警頻傳,台中市2日就有100多起、彰化2小時也有60多起,先前有台中市消防員累躺在水溝蓋上休息,台南新營也有網友PO出,消防員累倒在地的照片,「連午餐都沒吃,倒頭就睡,於心何忍。」讓許多網友心疼直呼,「辛苦了!」

▼大肚公墓傳火警。

很多人選擇在清明連假外出掃墓,但光是2日一整天,各地就傳出大小火警,台中從上午8點到下午2點半,短短6個半小時,竟接獲100多起的墓地火警報案,因此有網友PO出,打火弟兄累癱在水溝蓋上的照片,另一方面在彰化,上午雨停後起風吹乾雜草,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彰化、花壇、芬園3鄉鎮有10多個公墓報案,出動4個消防分隊42名消防人員以及17輛水車,連義消都忙翻。

而有網友在「我是新營人」臉書,同樣PO出累癱的消防員照片,「一整天的公墓雜草火警,把消防員累得人仰馬翻,連午餐都沒吃,倒頭就睡,於心何忍。」可以看到照片中的消防員,用口罩遮住眼睛,躺在水泥地上休息,身上和裝備上,還有剛滅火完的痕跡。

網友見狀紛紛留言,「向前線消防員致敬。」「心誠就好了,不一定要燒金紙。」「請大家用力表現自己的好品性。」也有人說,「昨天有聞到燃燒稻草的味道。」「連新營也是有消防車聲音。」

▼台中消防員累癱倒。(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