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釣殺墾丁「牛港鰺」道歉!屏縣以最低3萬罰 釣友挺:不同隻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墾丁後壁湖漁港明星魚牛港鰺(音同騷)「阿牛」,日前遭垂釣客「阿弟」違法釣上岸賣掉死亡,釣客3月30日上傳影片後,遭到各界撻伐,不過,釣魚界人士則在網路支持。「阿弟」2日對外鞠躬致歉「那隻魚是我釣到,拍完照就賣了,每公斤70元,共賣2380元」表示會去自首;對此,屏縣府認為「阿弟」態度很有悔意,將以最低3萬元裁罰。

▲後壁湖明星34kg「牛港鰺」超親近人,日前遭拉起賣掉惹議。(圖/翻攝自恆春半島公共事務討論社團)

俗稱是「大牛」、「瓜仔」的牛港鯵,在後壁湖潛水區很受歡迎,潛水教練蔡永春說,「牠(指「阿牛」)跟我們都很親近,我每次下去都要看牠一下,跟牠打招呼,潛水人都把牠當朋友,大家潛水目的都是下去看魚,魚被抓到都很痛心。」蔡永春說,阿牛2年多前,出現在恆春半島附近,許多潛水客都是看著牠長大的。

不過現在卻傳出,3月30日阿牛被釣客在後壁湖港區釣起,甚至還拍照打卡、上傳影片到網路。營釣具行的「阿弟」坦承原本要出海釣魚,沒想到放餌不久牛港鰺就上鉤,不是故意在那邊釣魚。他知道漁港不能垂釣,但很多人都會在漁港釣,真的不是故意要釣起那尾牛港鰺,也望政府給釣魚人士一個方向。

▲後壁湖明星「牛港鰺」遭拉起慘死,但有釣友認為非同一隻。(圖/翻攝自YEN CHEN Shih youtube)

屏縣府海洋及漁業事務管理所表示,依縣府規定,後壁湖漁港沒有開放垂釣。屏東所有漁港都太窄,無法開放港區釣魚,甩釣魚竿會影響航道安全。縣府認為「阿弟」雖然有違法,但確有悔意,將以最低3萬元裁罰。

如今釣客在非開放的垂釣區釣魚,已經違法,而將「阿牛」釣起賣掉,更已經成為潛水界的公敵,最高可被處15萬以下的罰鍰。不過有網友在「恆春半島公共事務討論社團」po照片比對說,這隻跟潛水教練說的那隻不同,力挺阿弟。


 ▲後壁湖明星「牛港鰺」遭拉起慘死 違法垂釣還拍照PO影片!(圖/翻攝自YEN CHEN Shih 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