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撿到紅包塞給她!打開「頭髮+指甲」...崩潰送警局還被打槍

▲阿伯塞的紅包裡除了2張百元鈔外,還有頭髮與指甲。(圖/示意照/ETtoday東森新聞雲)

記者莊智勝/採訪報導

路邊的紅包不能亂撿相信大家都知道,但要是被強迫塞「怪怪紅包」該怎麼辦?台南一名林姓女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PO文替友人求助,表示女性朋友在便利商店上班,31日突然走進一位年約65歲的阿伯,還強迫把撿到的紅包塞給她,友人打開一看,發現裡面有2張百元紙鈔、還有頭髮與指甲,當場嚇到崩潰。

林女受訪時表示,同學在超商上班,31日突然有位阿伯拿著撿到的紅包,說是「客人掉的」硬塞給她,由於當時紅包是屬於「開啟」狀態,開口處還露出一小截百元紙鈔,原本想要將鈔票塞好放回去,但沒想到卻赫然發現紅包袋中還裝有頭髮跟指甲,當下嚇得立即求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深知路邊紅包的詭異,友人想了許久後決定當成失物拿去派出所,但沒想到警察看了也嚇壞,直言「這個(掛失)是有程序的,你不敢拿,難道要丟在這裡給我喔?」友人無奈之下只好哭喪著臉走出派出所,而警察還追出來訓話「你們就是欠缺觀念,下次要留對方的資料!」

事實上,依據台灣鄉間習俗,路邊的紅包大致上分成2種,若內容物是紙鈔、生辰八字及照片,那就是往生者在找配偶的「冥婚契約」,撿了就直接已婚脫離單身;而另一種則是在紅包內放入紙鈔、指甲及頭髮,主要用途是將事主的厄運、災禍甚至是死劫過給撿拾者,而放入紙鈔的用意則是給撿拾者「吃紅補償」,撿了就代表甘心為丟者過運,若是因此受冤、受劫也不得「討債」,2人互不相欠。

而這次「壞心阿伯」給的紅包很明顯是屬於後者,雖然「過運儀式」在民俗的說法中只對丟者與撿拾者有效,但林女說,友人還是很擔心會因此受到波及招惹災禍,1日已經請師父處理,在公司門口往右的路旁丟了1根竹筷,隨後將紅包摺好再拿橡皮筋綁起來直接丟入垃圾桶。林女說,「師父有告誡,每個人的情況都不同,不是都能用同個方法化煞,如果真的不小心撿到還是要請師父處理會比較好!」

對此,網友也紛紛表示,「不是她撿到的就比較沒關係,但能不碰就盡量不要碰,我遇過真實的案例,有移工撿到後沒幾天就過世了」、「別想太多啦,錢就捐掉,有信仰就拿去廟裡處理,沒信仰就直接丟掉就好啦」、「別嚇自己,我幾年前也曾經撿過一樣的紅包,如今我還健在,如果這樣就可以改運,那社會上就都沒病沒痛了!」

▼友人收到紅包的當下嚇傻,送到派出所連警察都不願意收。(圖/林姓女網友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