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無罪!嘆台灣司法剩顏色 賴士葆:政府將被民眾反噬

▲立委賴士葆(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地檢署依違反《集會遊行法》起訴參與太陽花學運的黃國昌、林飛帆、陳為廷、蔡丁貴等22人,經過2年審判後,台北地方法院於3月31日一審宣判「全部無罪」,引起討論。對此,國民黨立法委員賴士葆1日在臉書抨擊「總有一天政府會因此被民眾反噬」。

2014年3月18日,因不滿《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草率的審查程序,多名學生闖入立法院,引爆太陽花學運。事後,學運參與者共22人遭起訴,昨北院宣判煽惑他人犯罪、違反集會遊行法、無故侵入他人住宅或建物、妨害公務、侮辱公署等5項罪行「全部無罪」,全案可上訴。

▲太陽花學運。(資料照)

北院行政庭長廖建瑜指出,被告人抗辯時提出「公民不服從」,北院審酌後,認為本案符合此概念,因此不具實質的違法性。這也是國內刑事判決首次援引「公民不服從」概念。

對於此判決結果,賴士葆批評「法治被徹底的踐踏」、「民主的倒退」;太陽花學運霸佔國會、癱瘓立法院、毁損及妨害公務,已經破壞社會秩序,卻仍受到「西瓜派法官」的偏袒保護,「難道只因為太陽花學運幫助蔡政府取得政權,連司法也守不住是非的界限?」

最後,賴士葆也認同基層員警的心聲「如今法官開無罪先例,民眾很有可能會跟進模仿,總有一天政府會因此被民眾反噬」,並嘆台灣的司法,難道真的只剩顏色,沒有是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