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銷觀光玩真的!柯文哲遊東南亞 城市之夜強打台北觀光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在3月26日到4月2日出訪馬來西亞、泰國、印度,被外界解讀為替中央新南向政策擔任「馬前卒」的腳色;但柯文哲僅表示,此行主要目的是要推展台北的城市觀光,並拓展穆斯林市場。檢視此次行程規劃,三個國家舉行了5場觀光、旅遊記者會,推銷觀光的企圖心相當明顯。

根據此次的行程規劃,參訪團26日下午抵達吉隆坡後,首次的「台北觀光之夜」就在當天晚上登場,市府規劃台北文創攤位體驗、特色甜點,以及台北燈會小提燈創意燈籠舞等,並將播放台北觀光資源影片。次日中午則是有「台北旅遊發布記者會」。

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柯文哲此行除了造訪吉隆坡、曼谷及德里等三個城市,除增進城市交流外,也希望拓展觀光市場,並針對東南亞地區的產業發展進行深入的探訪與互動,希望能帶回寶貴的經驗,協助未來市政建設的規劃與推展。

劉奕霆表示,市府將分別在吉隆坡、曼谷及德里舉辦共三場的臺北觀光之夜,推展台北創意體驗及介紹臺北觀光景點。另外,此行也將舉辦二場Fun Taipei台北旅遊發布會,透過名人分享、世大運行銷活動發佈,由世大運的親善大使熊讚熱情邀請馬來西亞、泰國、印度的旅客來臺北旅遊。

但值得一提的是,日前柯文哲受訪時曾表示,「印度人口接近12億,但去年印度來台灣的遊客只有約3萬人」,認為印度市場有極大的開發潛力,但此次卻只舉行一場台北之夜宣傳活動,據了解恐是礙於經費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