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後回暖..大甲媽遶境天氣全程預報!  9天8夜3重點看這

▲大甲媽遶境吸引眾多信徒。(圖/記者林世文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一年一度的繞境活動,24日晚上11點起駕,將進行9天8夜,預計吸引上萬信徒參與,想前往參加的朋友,也要特別留意這幾天的天氣狀況,「天氣即時預報」在臉書粉專發文提醒3個重點,頭兩天(25至26日)要注意大風和小雨,接下來2天早晚溫度偏低,回鑾時天氣將會回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甲鎮瀾宮媽祖一24日晚間11點起駕,要進行9天8夜、長達340公里的繞境活動,可以說是每年台灣最大的宗教盛事之一,每年都會吸引上萬信徒參與,沿途還有許多熱心民眾、廟宇志工會提供免費飲水和熱食,給跟隨鑾轎遶境的信徒,不過如果要跟著走完全程,也要特別注意一下這9天8夜的天氣狀況。

「天氣即時預報」整理了中央氣象局和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的預報資料,列出天氣的3大重點,周六至周日要注意大風和小雨、周六到下周一白天偏涼,不過早晚溫度偏低下周二(28日)至下周五,則會回暖也會比較熱,大家要注意補充水分。

另外,大甲鎮瀾宮也列出5點遶境進香禁忌如下,

1、參加的人員必須是潔淨之人,既不是守孝之人(喪家),也不能是做月子的婦女。

2、進香前必須以香末焚燒「淨身」,隨著身物品、車輛必須淨過。

3、「起馬」以後立即不茹「葷食」開始吃「素」,不進入喪家,不進「月內房」。

4、第一次參加進香,必須穿著全套新衣進香,表示對各地神明虔誠的禮敬。

5、為媽祖服務身穿「號褂」的人員,不能擅自將其他衣服加在「號褂」之上,也不能穿「號褂」如廁。沿途戒賭、戒色,吃素期間不得飲酒,也不能亂說不該說的話,務必以最虔誠的心意,隨媽祖去進香。

▼大甲媽遶境天氣全預測。(圖/翻攝自天氣即時預報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