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市立幼兒園參訪忠孝國小 落實銜接教育

花蓮市立幼兒園大班小朋友,由園長帶領前往忠孝國小進行銜接教育。(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市立幼兒園大班小朋友,22日由園長曾繁杰帶領前往忠孝國小進行銜接教育,透過校方安排,小朋友從認識教室、欣賞影片與知識寶庫等進一步了解大哥哥大姊姊在國小的學習環境,更期待今年九月進入國小學習。市長魏嘉賢也前往關切銜接教育的進行,感謝校方費心安排,讓小朋友度過開心又富有學識的戶外教學。

「小朋友開不開心?」小朋友回應園長的答覆,大聲表示「很開心!」在忠孝國小入口處,120名小朋友的到訪,忠孝國小校長許傳德代表校方表示歡迎,並且送給每人一盒彩色筆做為禮物,希望校方安排的銜接教育,能讓小朋友留下深刻印象,做為未來就讀國小時的參考。  

魏嘉賢也到場向小朋友加油打氣,並感謝忠孝國小熱情安排,讓小朋友的戶外教學相當充實。他說,有些大班小朋友對於就讀小學的新環境會感到害怕,因此透過銜接教育的安排,可以讓小朋友對於未來學習與教育的環境有所適應。   忠孝國小安排四個站,包括遊戲天堂、一探究竟、影片欣賞、知識寶庫等,讓學童分梯次進行。

小朋友在戶外遊樂區開心玩溜滑梯、吊單桿、攀岩等遊樂器材,紛紛表示原來上了小學後有這麼多的遊樂器材可以玩,太有趣了。

而在一探究竟方面,老師向小朋友介紹教室環境,包括有屬於自己的櫃子,圖書閱覽,環境整潔的維護等。小朋友說,小學的桌椅比幼兒園桌椅還要大,老師說,那是表示大家都長大了,老師的答覆讓小朋友好期待小學的學習生活。  

在貓頭鷹室的知識寶庫裡,小朋友不但有玩具可以玩,還有許多繪本圖書,市幼小朋友人手一本好書一邊閱讀,一邊聽著學校老師對貓頭鷹室各項功能的解說,短短一小時的戶外教學,讓市幼小朋友對未來的小學生活期待更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