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歐盟! 土耳其警告:每月幫1萬5千難民「開大門」

▲土耳其青年在廣場焚燒荷蘭國旗抗議,卻被發現燒的是相似的法國國旗。(圖/翻攝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難民危機已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美國總統川普還曾簽署新版「禁移民令」,暫停收留難民。近來歐盟部分國家阻撓土耳其部長入境拉票,使雙方緊張關係不斷升級。土耳其內政部長於16日警告,若歐盟要繼續和土耳其「玩兒戲」,將每個月為1萬5000名難民「敞開大門」,讓他們進入歐洲。

德國和荷蘭等歐盟國家阻撓或拒絕土耳其部長入境為修憲公投造勢,造成土耳其與歐盟關係變得更加緊張。據《央視》報導,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表示,「那些住在歐洲的土耳其人民,你們現在生活和工作的地方,就是你的新的家園!去擁抱那些地方吧! 開闢新的工作場所,讓你的孩子在更好的地方上學,和更好的鄰居住在一起,開最好的車,住最好的房。孩子生3個不夠,要生就要生5個!」

據《每日快報》報導,近年來敘利亞局勢越來越惡化,歐盟越來越依賴土耳其的移民「閘門」,來控制由地中海東岸和南案湧入歐洲的難民們。但作為補償,歐盟承諾給予土耳其26億歐元(約新台幣850億元)資金,重啟土耳其入歐的談判。

不過土耳其的入歐談判始終不順利,且政府欲為修憲在歐洲各國演講又屢遭阻撓,且已德國和荷蘭阻力最大。因此土耳其內政部長蘇萊曼•索伊盧於16日的演講上表示,「如果你們(歐洲人)願意,我們可以每個月都幫1萬5000名難民『敞開大門』,只是我們沒這麼做!清醒點!」並詢問歐洲是否有這樣的勇氣,火藥味十足。

▼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圖/翻攝自Mevlut Cavusoglu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