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落月台視障女是街頭藝人 經檢查無腦震盪情況


▲傍晚在北捷台電大樓站月台跌落的視障女是街頭藝人廖翊婷。(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台電大樓站在14日下午5點51分,發生1名視障女跌落鐵軌的意外,新北市社會局調查該名視障女是在去年協助拍攝「夢想中繼站」的身障街頭藝人廖翊婷,所幸跌落月台後廖女機警的躲避逃過一劫。

在廖女跌落月台後,進站列車有2節車廂就從她身旁開過去,所幸當時廖女立即的趴著不動,才沒有導致悲劇發生,事發後站務人員協助廖女爬上月台,救護人員也趕到現場,經檢視傷勢僅有頭部輕微紅腫,事後也由友人帶到醫院檢查,沒有發現腦震盪的情況。

新北市勞工局身心就業輔導科表示,由於廖翊婷非常獨立且平常都有導盲犬帶路,所以進出捷運站時不會特別要求保全帶路,但先前已經有導盲犬在執勤中被民眾逗弄,導致視障民眾跌落月台的前例。

雖然這次意外的原因還沒釐清,但當時適逢上下班的時間人潮相當多,若有保全帶路可能就比較安全,身障就業科也特別呼籲民眾:「尊重工作中的導盲犬」切勿在導盲犬工作時逗弄導致分心釀成意外,在晚間導盲犬協會的訓練師也在廖女就醫檢查時安撫導盲犬的情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