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男子自學塗鴉多年上街亂噴 警依社維法裁罰


▲6日凌晨1名江姓男子頭戴鴨舌帽、口罩在文山區木新路三段一帶塗鴉。(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三段在3日凌晨,許多店家的鐵門、牆壁都遭到1名男子以噴漆塗鴉,警方接獲報案隨即調閱鄰近監視器,發現1名江姓男子涉有重嫌,12日傳喚江男到案,江男供稱自學塗鴉多年才會忘情在街上塗鴉,訊後遭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

警方6日接獲報案,民眾指出在凌晨時有1名男子拿著黑色噴漆在住家附近的牆壁以及部分店家的鐵門上「塗鴉」,由於有許多受害民眾,警方成立監視器調閱小組,歷經近1週才鎖定噴漆的江姓男子(19歲),並在12日傳喚到案說明。

▼店家的店名下被噴了奇怪的字。(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江男到案後供稱,自學塗鴉多年且對於街頭塗鴉相當有興趣,案發當天下著雨且路上都沒人,一時有了塗鴉的念頭,便沿著木新路三段的店家鐵門、牆壁噴漆。

受害店家原以為是營業時得罪客人遭報復,經警方通知到才知道是街頭塗鴉客所為,警方表示在街頭塗鴉涉及社維法、廢棄物清理法等罪,希望塗鴉客能夠潔身自愛。

▼巷弄內的牆壁上也被江男噴上奇怪的字母以及圖案。(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