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平台上1句我愛你 女遭騙走300萬


▲蘇女在交友平台上認識劉男,2人在LINE對話中互稱老公、老婆。(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日前有1名外籍男子在網路上利用SKYPE通訊軟體假冒CIA局長,騙了在竹科工作的女博士3萬美元,最近在新北市1名蘇小姐在網路上認識1名劉姓網友,對方聲稱自己是香港某集團的經理,私下向他透露賺錢機會好做作為結婚基金,前後遭詐300萬元。

警方日前接獲新北市1名蘇姓女子的報案,蘇女指出自己在網路上的交友平台認識1名劉姓男網友,2人互有好感並加好友相談甚歡,在聊天時劉男透露自己是X德集團香港辦事處的經理,並說近期有筆期貨獲利相當好,希望蘇女能夠投資,賺的錢可以當成結婚基金。

蘇女聽完後心動不已,依劉男指示匯了2萬美金到指定帳戶,才過了4天劉男說已經賺了6萬,並美金希望蘇女可以加碼,蘇女在2個月內匯出5筆共10萬美金,最後發覺劉男說詞反覆,才知道自己遭詐騙,向鄰近的派出所報案。


▲最後1句我愛妳,讓蘇女遭詐300萬元台幣。(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刑事局165反詐騙專線統計近1個月來類似的案件共有28件,詐騙金額從數萬至上百萬不等,被害對象大多都是35-55歲的女性;警方呼籲,網路交友時若談到金錢就要格外小心,有疑慮就要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