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立委提反滲透法 政院:不實毀謗新聞需由法律處理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回應假新聞一事。(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保防法引發諸多爭議,民進黨英派立委13日拋出「反滲透法」,其中特地點出許多假新聞不實報導,影響政府施政成效。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就他了解,「反滲透法」似乎與保防法很多重疊,主要是為國家安全,尊重立委建議。他也認為,言論自由保障不包括意圖散布不實消息、毀謗,這部分是需要法律處理。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表示,中共滲透台灣軍隊、企業、政府部門數量相當多,因此保防工作必須要做;此外,當前假新聞相當多,影響到政府施政,也應該透過此法做出規範。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經過他今天所了解的,「反滲透法」似乎與保防法很多重疊,主要是為了國家安全;這個部分尊重立委建議跟草案,立法權本來就是立委權利,如果真的要提案,行政院的態度就是「尊重」。至於假新聞一事,徐強調,有些新聞的確不真實,需要反駁,如果有些新聞超過言論自由,涉及毀謗,就需要法律去處理。

徐國勇舉例,如果禽流感疫情已透過官方發布,卻有新聞製造某地傳出疫情,這就有罰則在裡面。他強調,言論自由絕對保障,也為民進黨核心價值,還特地訂定「鄭南榕言論自由日」。但是,言論自由不能逾越,「可以評論,不能毀謗」,評論與毀謗差異就在於是否有意圖散布不實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