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瓦台=喪身之地? 風水魔咒讓總統都「黯然消失」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朴槿惠「閨蜜干政」結果出爐,將被解除總統職務,成為南韓史上第一位遭彈劾的總統!然而也再度掀起「青瓦台風水問題」,先前南韓沒提曾直指其實是位於凶地,甚至有人認為適合作為葬身之地。

朴槿惠創下南韓首位女總統的紀錄,但隨著干政風暴爆發、被迫辭職也成為南韓憲政史上首位被罷免的總統,境遇令人唏噓,而事實上,細數南韓歷歷屆總統幾乎都是命運多舛,像是第一屆總統李承晚被指選舉嚴重舞弊的情況下,被迫辭職,流亡美國夏威夷,而第5至9任總統朴正熙任職長達18年,卻在1979年遭暗殺身亡。

另外,金泳三被驅逐出境,而韓國歷史上學歷最低的總統盧武鉉被稱為「平民總統」,也從懸崖跳下自殺身亡,因此每當每當總統大選時,就會出現整修或搬遷的主張。

南韓《天空日報》就曾報導,許多民俗專家也提出意見,認為青瓦台所處的位置是「凶地」,壓住了從北漢山、北嶽山流向首爾市的「龍脈」;還有人認為此地更適合作為安葬之地,不宜人居。

▼朴槿惠遭憲法法院通過彈劾案。(圖/資料照/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