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黯淡總統魔咒」 網驚:南韓總統是最高危險職業

▲朴槿惠曾3度向韓國民眾道歉,卻始終無法平息民眾的憤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朴槿惠「閨蜜干政」彈劾案結果出爐,朴槿惠將被解除總統職務,成為南韓史上第一位遭彈劾的總統,消息一出,引起各界討論。有網友比較歷屆總統風波後,就說「韓國總統果然是世界上最危險的職業」。

南韓憲法法院代院長李貞美在宣讀判決書時表示,從守護憲法的角度來看,朴槿惠的一系列言行是不可容忍的重大違法行為。在參加彈劾案最終表決的8名法官全部投出贊成票的消息傳出後,場外群眾尖叫歡呼,但也有反彈劾案民眾和警方爆發衝突身亡。

朴槿惠創下南韓首位女總統的紀錄,但隨著干政風暴爆發、被迫辭職,一直到10日憲法法庭宣布通過彈劾,她也成為南韓憲政史上首位被罷免的總統,境遇令人唏噓。不過,細數韓國各界總統「職業生涯」,就有南韓媒體認為青瓦台不管是在風水布局、結構跟選址上都有問題,才會造成歷任總統都有不好的下場。

以下為曾任南韓總統的職涯:

第一屆總統李承晚:韓國首任總統、第一至三屆總統,其後在1952年、1956年及1960年在被指選舉嚴重舞弊的情況下,連續三次當選總統,1960年因被迫辭職,流亡美國夏威夷,直至1965年逝於檀香山。

朴正熙:第5至9任總統,任總統長達18年之久,直至1979年遭暗殺身亡。

全斗焕:第11、12任總統,在歷屆韓國總統中的評價是最為負面的,至今仍有許多韓國人對全斗煥是不假辭色的嚴厲批評,1996年遭法院以主動參與軍事叛亂和內亂罪、謀殺上司未遂罪及受賄罪,判處死刑,後減至終身監禁。

金泳三:執政後期,由於「韓寶醜聞」和次子金賢哲涉嫌介入國政等事件,加上1997年未能處理亞洲金融危機,使他的施政毀譽參半。

盧武鉉:韓國歷史上學歷最低的總統,因此被稱為「平民總統」、「草根總統」,2004年國會通過彈劾總統的動議案,遭停職受查,2009年捲入收賄醜聞案,同年4月成為第三位受到檢方調查的韓國前總統,不久後從懸崖跳下自殺身亡,以最慘烈的方式告別了「人活著的世界」,終年63歲。

▼朴槿惠遭彈劾,支持與反對者兩樣情。(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