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砸1兆美元建基礎設施 「超迴路列車」列重點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週三提議白宮起草1兆美元基礎設施支出計劃,並要求各州簡化地方審核流程不要拖延,考慮現有高速公路的翻新項目,而非新建公路,實施可以快速開工的項目。他也特別留意新設施「超迴路列車(Hyperloop)」,此一在2 秒內加速到時速643公里的膠囊列車,未來將會是建設的重點。

川普在總統大選前就承諾要降低失業率,在2月對國會發表的演說中,他表示開發基礎建設能帶來超過一百萬個工作機會。昨日與幕僚及企業高層的會議中,他提到除非各州可以証明已做好準備,願意立即開始新項目,否則不會獲得撥款,「我不希望播款給各州政府後,他們拖延7年才開工」,希望藉此避免官僚作風拖延。

他強調將會給各州90天的時間開始起草項目,且有意建造新的高速鐵路,要求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新任局長史考特(Scott Pruitt)提供相關建議。此外,特斯拉汽車(Tesla)創始人馬斯克(Elon Musk)提出的「超迴路列車(Hyperloop)」也讓川普相當感興趣,該設施是透過在低壓管道中行駛的膠囊列車,以平均每小時962公里的高速運輸乘客,台北到高雄的距離只需不到20分鐘。

川普依續處理完健保問題與稅務改革後,將會開始實施這項預算計劃,並強調「美國是守承諾的國家,因為我們有遠大的夢想。」

▼「超迴路列車(Hyperloop)」的平均時速為小時1000公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