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恐中? 徐永明轟郝龍斌「逢中必捧」會輸掉台灣

▲郝龍斌認為,陸方不希望陸生來台研修,涉及敏感的兩岸、政治議題,沒什麼不對。(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繼世新大學遭爆簽署「一中承諾書」,教育部開始清查同樣有簽署承諾書的大專院校,引來各大學不斷喊冤,認為那只是承諾「學術不涉政治」的說明書,但仍惹來不少立委批判。對於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諷民進黨罹患「恐中蕁麻疹」,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則說,郝龍斌逢中必捧的心態會輸了台灣。

除了世新大學以外,教育部3日點名6校針對陸生來台簽署「承諾書」,包括,聖約翰科技大學、清華大學、中華大學、中原大學、朝陽科技大學以及靜宜大學,各校都強調,一切依法辦理,但承諾書只是提供給師生的活動說明,並非一中承諾書。

另外,連指標名校台大也同樣被點名,台大則表示,過去雖有提供「承諾書」,但內部因早發現不妥,去年8月就不再給予「承諾書」,而改給「聲明書」,避免涉及敏感的政治立場表態。

郝龍斌5日在臉書上批,仔細看承諾書內容,完全不能算是「一中承諾書」,「民進黨政府腦袋是打結了嗎?台灣一貫的立場本來也是如此」,民進黨要冷靜面對,別因為「過敏症」,導致觀光業、大學交流,還有政府的兩岸政策都無路可走。

▼郝龍斌批綠營罹患「恐中蕁麻疹」。(圖/翻攝自郝龍斌臉書)

徐永明反轟郝龍斌,台灣過半大學因北京統戰壓力,招收陸生時被迫簽署「一中承諾書」一事,已經侵害「講學自由」、「言論自由」,郝龍斌卻還批評政府,凸顯出為何過去幾年,在國民黨執政下會出現台灣大專院校簽署「一中承諾書」的集體歪風。

「明明對岸箝制台灣校園『講學自由』就是一個不對等的政治要求,郝龍斌卻認為這很正常,自我羞辱而不自知」,徐永明說,國安紅線已經被國民黨人「跪向北京天朝的膝蓋,擦得一乾二淨」,郝龍斌已失了國家安全、忠誠的底線,不禁讓人質疑,就算今天贏了國民黨,但輸了整個台灣是否值得。

▼徐永明反批郝龍斌「逢中必捧」。(圖/翻攝自徐永明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