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版蝶戀花僅1死 立委批交通部還在評估強制繫安全帶

▲韓版蝶戀花僅1死。(圖/CFP)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韓國日前也發生遊覽車翻覆事件,車上共45人,造成司機一名身亡外,其餘44名乘客僅21人輕傷,引發網友熱議,並直呼是「蝶戀花」翻版,不過事故結果不盡相同,且車上乘客都有繫上安全帶,而我國外交部則評估是否要強制繫安全帶,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批評,已發生多次交通意外造成重大傷亡,現在還在評估這個,行政效率奇差。

韓國日前發生學生遊覽車翻覆事故,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認為是韓版「蝶戀花」車禍,不過車上的學生都有繫上安全帶,除了司機1人身亡外,其餘44名學生中,僅有21名輕生,對此,我國交通部則開始檢討是否需修法強制乘客繫安全帶。

▲我國遊覽車翻覆,卻釀33死11傷悲劇。(圖/記者林世文攝)

對於交通部現在還在評估是否應強制乘客繫安全帶,徐永明表示,我國多次發生交通意外,造成重大傷亡,政府機關改革拖泥帶水、緩如牛步,行政效率奇差,難怪就算已有公路總局與觀光局長負責請辭,但民眾仍認為「真正該負責的是部長賀陳旦」。

徐永明說,看看韓國的案例,回頭檢視上週五行政院長在國會提出的國道五號檢討改進報告,其中只有4點改進作為,包括補助遊覽車裝設GPS,監督業者落實安全管理;加強大客車車體檢測;加速淘汰不肖業者及產品;加強勞檢。

徐永明表示,對於政院這份簡要的報告,以及這一個禮拜政府陸續釋出的政策訊息,導致民眾業者一頭霧水的狀況,只能說行政步調非常雜亂無章。哪個部會在打混,民眾都一清二楚,但希望至少「是否強制全車繫安全帶」的評估能盡快出爐,並有一個政策決斷,以安民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