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10大自卑點失去「威武雄風」 肥胖竟然只是第3名...

▲亞洲男生普遍對於自己的身高體型較容易感到自卑。(圖/示意圖/翻攝自新聞畫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一個人在獵取自己心中的Mr.Right或是真命天女時,都必須要自己充實好,尤其是男人的自信更是招來桃花的主要原因,若是沒有自信可能整個男子氣概都會受到影響,有日本網站針對20~29歲的男性進行調查,了解他們10個自卑原因。

根據《巴士的報》報導,日本網站對200名男性進行調查,歸類出10大自卑原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10名:沒有朋友

男女生其實都算是群居動物,沒有朋友相處互動或是交流,可能很快就會和社會動向脫節,經常獨自一人也會感到孤單,長時間下來內心就會認為自己「沒有吸引力」了。

第9名:字體不夠美觀

日本男性對於自己的書寫字體相當在意,認為寫一手好字可以給人良好的印象,因此若是寫字太醜就會感到相當自卑。

第8名:不善於社交

日本男性下班時都會到居酒屋一聚,社交能力的重要性不論在事業或是感情上都是會受人檢視。因此擁有良好的社交能力也對男性很有幫助,若是不喜愛、或是不擅長與人社交,都會在男生心裡留下挫敗感。

第7名:不懂藝術

日本是動漫產業發達國家,不少人都有很好的藝術天分,因此對部分男生而言,對藝術、畫畫一竅不通會在社交場合上有些尷尬。

第6名:薪水太低

不論是日本或是其他國家的男性都是相當在意自己的事業及賺錢能力,薪資高的男人相對在談吐方面也比較泰然自若,薪資較低的男性則受自尊心影響,容易產生自卑感。

第5名:禿頭

男生髮型的重要性,大概可以牽動他的下半輩子,假如男生頭髮稀疏,很可能就會大大減低他的自信,甚至會因此大幅減少外出社交的慾望,久而久之自卑感只會更加重。

第4名:長相(賣相?)不佳

說自己不是外貿協會大概都是騙人的,長相漂亮、可愛、帥氣,首先在人生中就先贏在起跑點上,但近年來醫美盛行,哪怕長的哪裡不完美,稍微「調整」一下,照樣能抬頭挺胸走出門。

第3名:太胖

減肥每一天、每一個人幾乎掛在嘴邊,早期的男生較不重視身材,只要不要過於肥胖都還好,但是現在卻是要時常健身秀出二頭肌、腹肌的男生可能才有些行情。

第2名:體毛太多

體毛太多容易散發出體位,但卻是因為先天遺傳,過去男生對於「除毛」這件事難以啟齒,如今沙龍美體的男客人越來越多,看見男人對於「整理自己」更加重視。

第1名:身高矮小

世界各地的男生最在意的,莫過於自己的身高,通常矮小的男生尋找另一半會比高大的男生稍為困難,此外根據調查,矮小的男生追求女生時,更容易會有「高攀不起」的自卑心態出現,也容易將自己和別人比較,榮登男生最自卑項目第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