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進委員會卻沒專業 蘇嘉全:歷練一下是好事

▲立法院長蘇嘉全。(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新會期,各委員才剛確定會歸屬哪個委員會,但不少有某專業的立委卻不在該委員會。立法院長蘇嘉全22日表示,立委未必每一個都是專業,能夠到各個委員會歷練一下也是好事。

民進黨團這會期首重年金改革,因此在司法法制委員會備重兵,立法院正副院長蘇嘉全、蔡其昌也應黨團要求被分派到司法法制委員會;另外,因經濟委員會等較受區域立委歡迎,因此不少朝野立委都盼往該處擠,導致不少專業立委卻到非自己專業的委員會。

不過,蘇嘉全表示,他跟蔡其昌都是任務指派,因司法委員會有政府要改革的法案,黨團希望他們能夠在司法法制委員會簽名、投票;但除此之外,他認為司委會成員都還蠻專業的,如民進黨立委劉櫂豪本身就是律師,民進黨立委葉宜津擔任四屆立委,都很有經驗。

但蘇嘉全坦言,他也希望能夠培養在該委員會比較久的委員,這樣有助於對法案後續審查,也會比較專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