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成本?司機無勞健保 周比蒼24輛高齡車一輛不到百萬

▲檢調約談蝶戀花司機,其中一名司機出庭時,將遊覽車停放在地檢署附近。(圖/記者林煒傑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偵辦國道五號翻車案,士林地檢署從上星期開始,便已陸續約談蝶戀花司機,截至20日為止,一共16名司機中,已約談的4人。令人訝異的是,4名司機皆表示的確沒有勞健保,而日前周比蒼被約談時也坦言,他的車都是收購付不出車貸的二手遊覽車,價格便宜好幾倍,不到100萬即可,相當「精打細算」。

士林地檢署20日約談2名蝶戀花旅行社司機,目前皆為證人身分,訊後請回。除了要釐清司機們向蝶戀花領薪、出車、維修、排班等情況外,有沒有勞健保也是重點之一。訝異的是,目前一共約談了4名司機,通通都沒有勞健保。由於蝶戀花共有16名司機,將持續進行約談。

▲周比蒼日前接受檢方約談,坦言自己專挑付不出車貸,車主急需轉讓的二手遊覽車收購。(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只是,偵辦至今不難讓人發現,周比蒼對如何「省成本」相當精打細算。周比蒼向檢方坦言,自己經常收購繳不出車貸,不得已轉讓的二手遊覽車,因為國外進口可能得花上800萬元,向急需脫手的車主收購,又是車齡比較老的二手車,反而能降低近七成的成本。

目前清查,蝶戀花的遊覽車,共有24台包括一輛中型巴士。年紀最大1994年出廠,最年輕也是2006年出產。靠行友力的有17台,靠行元友的3台、安富1台、金海岸3台。2006年款大約100多萬便購得,由周比蒼自己駕駛,其餘甚至不到100萬。

日前周比蒼的姪子出面爆料還有3輛車可供假扣押,其實檢調已經掌握。士林地檢署表示,針對清查到的這些遊覽車,已發函公路主管機關依公路法規定妥善處理,雖然假扣押部分尚未確定,但24輛車一有出現過戶、轉售、報廢情勢,便要立即通報檢方,避免脫產狀況發生。

▲檢方清查,周比蒼共有24輛遊覽車,車齡從從1994年到2006年。(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