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全教賄選案二審判刑3年6月 賴清德:黑金改革已完成

▲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賄選案,17日台南高分院二審宣判,李全教被改判3年6個月有期徒刑,褫奪公權5年。(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賄選案,17日台南高分院二審宣判,李全教被改判3年6個月有期徒刑,褫奪公權5年,台南市長賴清德對此表示,黑金改革亦已完成,後續司法問題就交由司法單位處理。

前台南市議會議長李全教,涉及議長賄選案,一審被判刑4年,褫奪公權5年;全案上訴二審,二審改判李全教有期徒刑3年6個月,褫奪公權5年,全案仍可上訴。

李全教當選台南市議員及選上台南市議長後,引起台南市長賴清德不滿,因而引起震驚全國的台南府會衝突,市長賴清德因而以「黑金」為由,一度拒進市議會200多天,李全教也因此官司纏身。李全教已因賄選喪失議員資格及議長寶座。

李全教今天並未到庭聆判,不過其律師及支持者200多人到場,支持者不服該判決,高喊「司法已死」、「政治判決」。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黑金改革亦已完成,後續司法問題就交由司法單位處理。(圖/記者林悅攝)

對於本案判決結果,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議長賄選案固然對台南市這塊民主聖地的衝擊很大,但進而促成地方制度法之修改,讓議長、副議長的選舉改為記名投票,讓陽光照進地方政治,黑金改革亦已完成。後續司法問題就交由司法單位處理,市府團隊目前將持續專注於市政建設的規劃與推動,為城市發展努力,以回報市民的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