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林全視察自來水公司訓練園區預定地 聽取台水簡報

▲台南市長賴清德,陪同行政院林全院長、陳美伶秘書長及經濟部楊偉甫次長視察自來水公司訓練園區預定地。(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摨啽報導

為提供自來水公司員工專業訓練空間,將在台南新營設置自來水公司訓練園區。14日下午由賴清德市長陪同行政院林全院長、陳美伶秘書長及經濟部楊偉甫次長視察自來水公司訓練園區預定地,並聽取台水公司員工訓練園區興建計畫簡報。

林全院長表示,水公司經營完善是社會大眾所期待的,而人力資源是公司經營最寶貴的資產,如何增進員工的專業知能與視野非常重要,因此良好的員工訓練才能有效提升公司整體的團隊績效和營運效益,興建自來水公司訓練園區的計畫是一項長遠的工作,期盼未來透過園區的訓練,能讓所有員工在工作上得到幫助。

他也期望園區的建設能結合地方,且努力經營獲得地方民眾認同,無形之中爭取到更多的社會支持,這對水公司未來在政策推動上有很大的幫助;同時將園區做最好的利用與開發,與當地居民共享資源,並努力行銷吸引大型國際會議到園區來舉辦,創造出更多的商機與價值。

▲台南市長賴清德,陪同行政院林全院長,聽取台水公司員工訓練園區興建計畫簡報。(圖/市府提供)

賴清德表示,選擇台南做為台水員工訓練園區興建的所在地,對大台南的發展有著重大的意義,他非常感謝中央政府對台南的支持,而林全院長南下視察,同時也帶給大新營的民眾一份溫暖的感受,繼水利及公車捷問化的基礎建設後,這是一項「看得見」的建設,有助於平衡南北發展,解決舊縣區邊緣化的問題。

賴清德說,市府也將全力協助園區興建的各項事宜,並期待園區建設竣工後,不僅僅是提工自來水員訓練的基地,也能提供觀光客與市民一座以「自來水系統」為主題的參訪與教育園區,同時他也建議園區未來大型的會議空間能提供民眾做為婚宴的場所,創造更多商機與利潤。

台水公司表示,訓練園區是利用停用的新營淨水場場,兼採歐、美、日等先進國家設置標準來進行規劃,啟用後可望提供友邦國家、第三世界國家自來水從業人員的支援訓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