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罹「象皮病」逾500公斤 臥床25年就醫需出動起重機

▲世界最胖36歲埃及女子,體重逾500公斤。(圖/東方IC,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埃及36歲的阿卜杜拉蒂(Iman Ahmad Abdulati)體重逾500公斤,是全球最重的女子。她一出生就是5公斤的「巨嬰」,被醫師診斷出患有「象皮病」,導致11歲罹患中風後無法下床,生活起居都要家人照顧。醫師拉達瓦拉(Muffazal Lakdawala)得知後,為了幫她送往印度孟治療,還須出動起重機及十幾名壯漢,協力將她從床台「搬」離房間。

阿卜杜拉蒂歷經25年臥床人生,罹患「象皮病」導致四肢腫大,童年時期就中風的她,無法自由行動,只有臥床。但隨著身體一天一天變大,生活起居皆由母親與姊姊一肩扛起,但是「龐大負擔」卻也造成家中沉重壓力。經姊姊上網發文求助,正巧被印度孟買的外科醫生拉達瓦拉看見,決定出手相救。

但是送醫過程並不順利,因為印度當局認為杜拉蒂沒到領事館按指紋所以拒發簽證,後來醫師拉達瓦拉再度懇請外交部長史瓦拉(Sushma Swaraj)幫忙,後來才順利頒發簽證。她所搭乘的飛機,也特別由埃及航空公司改裝一架貨機而成。醫師說,如果她再不接受治療,恐怕生命不長,透過手術後至少可減400公斤,並且經過幾個月術後護理就能搭機回埃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