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家扶齊助學慶元宵 580名學子安心上學

▲南台南家扶中心在中西區西賢里活動中心,舉辦「齊助學‧慶元宵」106年春季獎助學金頒發活動。(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南台南家扶中心於10日上午,在中西區西賢里活動中心舉辦「齊助學‧慶元宵」106年春季獎助學金頒發活動,總計頒發600萬元,共計協助580位學子受惠,讓經濟弱勢學子得以繼續求學之路。

活動適逢元宵節前夕,該中心在過年前便邀請學子們進行燈籠彩繪,會場可見五彩繽紛的燈籠牆,好不熱鬧!活動開場,特別邀請芸逸鼓樂表演藝術團以《撼動鼓樂》一曲震撼演出,為大會敲響佳節氣氛;聚焦活動也邀請各界助學人化身金牌主廚,將滿滿的吉祥食材【湯圓(福祿圓滿)、桂圓(廣結貴緣)、紅豆(鴻圖大展)、蓮子(紅榜連連)、黑糖(學識滿堂)】注入福氣鍋中,象徵學子們在助學人悉心呵護及調理(鼓勵及支持)下,充滿信心與能量,勇於面對未來的挑戰!活動尾聲,特別邀請助學人與學子們一同搓湯圓,並由該中心展愛志工隊齊力烹煮食材,再搭配猜燈謎趣味活動,讓全體上下在寒冬中感受一股暖意,更拉近助學人與學子間之距離,讓助學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南家扶李保良主任感激地表示,20年來的助學之路,該中心已幫助近1萬5千5百餘人次之家扶學子順利獲取獎助學金,總計金額達1億3千6百餘萬元,目前每年寒暑假的獎助學金希望工程仍各需至少600萬以上的善款,其中8成多是仰賴社會團體、個人的支持,在此感謝各界善心大德長期之協助。

本次春季總計發出600萬獎助學金,使得580位(研究生10名、大專生150位、高中職生120位、國中生100位、國小生200位)之弱勢家扶學子順利繳交開學註冊費,讓他們得以穩定就學,提升自我累積脫貧能量,朝「教育脫貧」夢想再邁一大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