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空襲IS意外炸死3土耳其兵 普丁致電艾爾段哀悼

▲土國部隊日前在巴卜與IS發生大規模武裝衝突,雙方共有152人喪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10日空襲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IS)據點時,誤炸一棟內有土耳其部隊的建築物,造成3名土國士兵意外喪生,還有11人因此受傷。對此,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迅即致電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表達哀悼之意。

土耳其為阻擋聖戰士和庫德族武裝份子靠近南方邊境,特地派兵支援敘利亞反抗軍,而近日與土國密切合作的俄國則派出戰機,與敘利亞政府軍進行合作空襲。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軍方表示,發動攻擊的俄國戰機9日原本要空襲聖戰士,但卻意外炸中敘國城鎮巴卜(Al-Bab)的一棟建築物,「造成3名英勇的士兵犧牲」而目前受傷的11名士兵,有1人情況很不樂觀。

普丁當天隨即致電艾爾段,表達自己的「悲傷與哀悼」,承諾將會針對此事進行調查,而兩國也同意未來在敘利亞境內打擊伊斯蘭國時,會「加強軍事協調」,避免類似的事情再度發生。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