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逢甲人氣湯圓店 竟用工業色素做湯圓


▲顧姓負責人(螢光外套)表示,不知道自己使用的是工業色素,訊後遭檢察官限制住居。(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小過年「元宵節」將近,台中市衛生局針對轄內的餐飲、零售店家抽查湯圓、元宵是否有添加違規的色素、防腐劑、硼砂等,在檢驗後發現,位於西屯區1間知名的湯圓店,竟使用工業用的紅色素,來製作紅白湯圓,台中地檢署訊後將顧姓負責人裁定限制住居。

台中市衛生局因應元宵節將近,為了保障民眾的食安健康問題,會同保七總隊第三大隊針對市面上有販賣元宵、湯圓的店家、工廠抽查,抽查結果發現誤元西屯區的知名「逢甲客家湯圓」竟然使用工業用的紅色素Rhodamine B鹽基性桃紅精作製作紅白湯圓。

警方調查,湯圓店的顧姓負責人為了讓紅白湯圓的色澤亮麗竟然使用工業色素,當場查扣不明色素粉末50公克、紅色湯圓1.9公斤,顧姓負責人向衛生局、警方表示,自己不知道用的是工業的色素,所以在被抽查後還是繼續使用。

衛生局向顧姓負責人強調,一定要以食品級的添加物製作湯圓,未來將不定期抽驗;台中地檢署在訊後將顧姓負責人限制住居,查扣的疑慮產品也不許再做販售。

▼警方與衛生局查扣50公克的色素以及1.9公斤的紅湯圓成品。(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