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唯一女士官長 劉畢莉領導風格:唸到他們受不了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女性也能在軍中出頭天!憲兵指揮部士官長劉畢莉,是目前國軍司令部層級當中唯一一位女性,雖然曾被男性下屬挑戰權威,不過她不但克服,還笑稱自己很像媽媽,不會責罵官兵,但會嘮叨唸個沒完,很多士官兵受不了,只好服從。

日前國防部長馮世寬視察憲兵指揮部,這位女性來頭不小──司令部層級當中唯一一位女性總士官長,要領導憲兵5000多名以男性為主的士官兵。

憲兵指揮部士官督導長劉畢莉透露,「就以一般男性來講,他們在當兵這段期間,他們遇到的學長可能都是高壓式領導,我的部分的話,我會試著跟他們溝通,其實我是用唸的,唸到他們覺得『好好,妳不要唸我,我會去做』,我就像媽媽一樣,我會用另一種方式領導。」

用柔性掌握基層士官兵的心,劉畢莉當時走上軍旅之途,是想圓父親「想有兒子」的夢想,踏入軍中22年,資歷完整,從政戰士、教官、訓練士、副總士官長,還曾經獲得國防部88年國軍模範女性士官、憲令部96年績優幕僚等獎勵。

她左胸前的憲兵指揮部士官督導長加掛2顆星的特殊名牌,是憲兵對「總士官長」的最高尊重,劉畢莉說,「地位跟尊嚴提升同時,要精進自己的本職學能,才能名符其實的成為士兵的領導者,軍官的左右手。」

豐富又漂亮的經歷來自於高自我要求,劉畢莉坦承軍旅生涯有過挫折,好幾次想退伍,堅強個性讓她一一咬牙撐過,現在為國家貢獻心力。(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