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穆令」引眾怒 英下議院議長:反對川普至議會演說

▲英國下議院議長約翰伯爾考(John Bercow)(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上任後爭議不斷,禁止7個穆斯林國家人民入境的移民禁令,引發多國人民不滿,紛紛發動示威抗議。英國首相梅伊日前表示,將邀請川普7月訪英,不少英國人民自發聯署,反對川普入境,下議院議長約翰伯爾考(John Bercow)6日公開反對讓川普到國會發表演說。

據了解,許多訪英的外國領導人,不一定能受邀至英國議會發表演講,能受邀是種榮譽,必須事先獲得上下議院議長及掌禮大臣同意。約翰伯爾考6日在下議會表示,強烈反對向川普發出類似邀請。他還補充說明,「在川普簽署移民禁令之前,就反對讓他在國會演講,在他簽署之後,就更加不同意了。」

此話一出,全場歡聲雷動,約翰伯爾考指出,雖然珍惜和美國之間的關係,如果國是訪問成行,也是一件超出議長薪資的大事,但就議會立場而言,「我們反對種族歧視和性別歧視,在法律面前,支持人人平等,這也是很重要的考慮因素」,因此反對川普赴議會舉行演說。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