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受夠政府 2016年移民台灣1086人「創16年新高」

▲香港2014年發生雨傘運動。(圖/路透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從2014年的雨傘運動到去年的旺角衝突,導致人口外移,根據台灣內政部移民署統計,2016年共有1273名港澳居民獲得居留許可,其中1086人為香港人,比2015年的891人多出約4成左右,也創下港人移民台灣16年來的最高紀錄。

據《東方日報》報導,2014年雨傘運動發生後,有697名港澳居民獲移民台灣;2015年則有891人;去年則是在旺角衝突後,有1273港澳人定居台灣,這是繼早年香港的「移民潮」後,相隔16年再有年逾千人港人移民台灣。

▲2016年香港發生旺角衝突,有員警拿槍指著民眾,還把人打到流血。(圖/翻攝自PassionTimes 熱血時報)

移民顧問公司董事總經理許大衛指出,「以往一個月只有約10宗詢問移民的事件,去年則急升至每月平均有2、30宗」,由於台灣的投資移民門檻升幅較其他國家低,加上物價平穩,文化、語言都和香港相近,所以成為港人移居的新目標。

另外,香港城市大學專業持續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表示,從雨傘運動發生及旺角衝突發生後,香港社會變成「非黑即白」,「許多港人對政治失去希望,加上行政立法關係也越來越混亂,政府未能有效處理房屋、民生等問題,才會使港人萌生退意。」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