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三2A試射成功 首次由美軍神盾艦發射「撞毀」導彈


▲美國神盾艦翰保羅瓊斯號發射標準-3型Block IIA並摧毀目標。(圖/翻攝自美國導彈防禦局)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由美日共同研發的標準-3型Block IIA(SM-3 Block IIA)防空導彈,上周五作首次攔截測試便取得成功。由於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正好訪問南韓與日本,因此這次試射的「時間」相當具有針對性,被認為是針對中國與北韓的彈道導彈。

美國國家導彈防禦局(United States national missile defense)指出,測試在夏威夷時間周五晚進行,美軍在考愛島的導彈發射場發射一枚中程導彈。至於部署在夏威夷外海,配備神盾系統的美軍驅逐艦約翰保羅瓊斯號(USS John Paul Jones DDG 53)利用艦上的神盾基線9.C2型武器系統所配備的AN/SPY-1D(V)雷達偵測到目標,隨即發射標準三型2A防空飛彈,利用高速產生巨大撞擊力量,在空中成功撞毀目標。

標準-3型Block IIA的最新測試,具有多項意義,分別是第一次攔截測試、第一次從神盾艦發射,而且也首次使用神盾基線9.C2型武器系統。導彈防禦局主任敍林(Jim Syring)表示,標準-3型Block IIA對美日十分重要,可以強化兩國對抗彈道導彈威脅的能力。

由「雷神公司」(Raytheon)開發的標準-3型Block IIA,是日本海自神盾艦搭載的標準-3型Block IA改良版,在2015年首次實彈試射成功,主要攔截射程為1000至3000公里的中程彈道導彈,也可以攔截射程為3000至5500公里的遠程彈道導彈。

▼美國神盾艦翰保羅瓊斯號發射標準-3型Block IIA(SM-3 Block IIA)。(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