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實拍長劍-10導彈旅吊裝 能打第一島鏈所有目標

特約記者陳孟孟/台北報導

央視《軍營大拜年》節目組近日走進火箭軍某旅,首次展示了長劍-10導彈旅的吊裝作業。從鏡頭中可以看到,在訓練大棚中有成排的長劍10導彈發射車,頗為壯觀。目前已知東風10巡航導彈擁有陸基型與空射型,傳說中有潛射型,但尚沒有得到證實。

央視去年介紹珠海航展企業的節目,直接進入中國航天科工的長劍-10巡航飛彈生產線上,畫面中主持人與來賓的談話背景就是數列完工或未塗裝的導彈,有橫放也有直豎,處在相同鏡頭下的人們顯得渺小,可說就是在展示軍事肌肉。此外,央視也播出長劍-10精準命中大樓的畫面,威力相當強大。

長劍-10 (CJ-10)最初設定的技術指標是用於裝備海軍岸艦導彈部隊,在未來的衝突中用來阻止美日介入,所以以海軍型號為優先的發展方向,由中國航天部三院主導研製,命名為「東海-10」,射程可達2200公里;後來由於技術原因調整了技術指標,轉而以陸基巡航導彈為發展方向,所以改名為「長劍10」。

長劍-10的原型為俄製KH55巡航導彈,於2004年在西北某試驗基地最後一次試射後開始小批量的生產,2008年開始裝備。陸基型以WS 2400重型輪式汽車底盤,擁有良好的越野機動能力,每輛發射車可以裝載3枚導彈。因為射程超長,使得中國擁有在近岸打擊第一島鏈之內所有目標的能力,第二島鏈內的有價值的軍事目標也在打擊範圍之內。

據推測,長劍-10巡航導彈長8.3米,重2.5噸,彈體直徑0.68米,巡航高度50~150米,最大巡航速度0.75馬赫,有效載荷300~500公斤,命中精度5~10米。

長劍-10使用渦輪風扇發動機,發射後在稠密大氣層中靠翼面產生的氣動升力和發動機推力,做等速巡航飛行,進行全程複合制導,毀傷能力超過美國的戰斧式巡航導彈,一枚就可將讓10000噸級的導彈巡洋艦徹底癱瘓或者沉沒。

以下為《軍營大拜年》拍攝的了長劍-10導彈旅吊裝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