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最大批!美售「56枚標準三型」導彈 助日升級反彈道能力

▲SM-3 Block 2A遠程攔截飛彈。(圖/翻攝自美國雷神公司官網)

▲SM-3 Block IIA遠程攔截飛彈是早期SM-3的改裝版,由日美共同研發。(圖/翻攝自美國雷神公司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efense Security Cooperation Agency,簡稱DSCA)9日表示,國務院已經與日本達成協議,將出售出售56枚「SM-3 Block IB」標準三型飛彈,總值估計為11.5億美元(約新台幣354億),「協助亞太地區負責穩定政治和促進經濟的盟友提高安全防護」。值得一提的是,這是美國與盟友的交易紀錄中,首次出售如此大量的標準三型飛彈。

根據UPI.com和Naval Technology報導,本次日美軍售案除了56枚SM-3標準三型飛彈外,美國也將提供相關設備,並與雷神公司(Raytheon)和英國BAE系統公司等主要承包商提供後續支援服務,每年前往日本進行技術審查、協助和監督工作,期限為5年。

DSCA表示,透過本次軍售案,美國可以提供日本增強防禦彈道導彈的能力,用來保衛日本和駐紮在當地的美國人員,除此之外,此舉也支持國家的外交政策和安全,協助亞太地區負責穩定政治和促進經濟的盟友提高安全防護。

事實上,SM-3 主要功能在攔截中短程彈道飛彈,是美軍用於神盾系統(Aegis Ballistic Missile Defense System)的艦載反彈道飛彈,也是美國部署在歐洲和周邊地區的反導彈系統的重要部分。日本三菱重工目前也和雷神公司合作研發SM-3 Block IIA飛彈,主要可攔截1000至5000公里的中遠程彈道導彈,也具備一定能力可攔截射程5500公里以上的洲際導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