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運綠線首列電聯車來囉!12日將在市區遊行亮相

▲台中捷運綠線首列電聯車預定5日抵達台中港。(圖/林佳龍臉書,下同)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1日在臉書上介紹「捷運綠線首列電聯車」,他表示,捷運綠線首列電聯車已於去年完成製造組裝,並通過300多項嚴格測試。市府預定於2月12日進行電聯車市區遊行活動,遊行路線將沿中二路、向上路、五權西路、文心路、北屯路及松竹路運抵北屯機廠,並將於沿線的大新國小及四維國小停留開放參觀。

林佳龍說,運綠線首列電聯車昨天傍晚從日本出發前往台中港,預定於2月5日下午1時45分運抵台中港14A碼頭,這次先抵達的電聯車共有2列4節車廂以及8座轉向架等附屬設備。

為了讓大家能近距離目睹電聯車風采,市府預定於2月12日進行電聯車市區遊行活動,遊行路線將沿中二路、向上路、五權西路、文心路、北屯路及松竹路運抵北屯機廠,並將於沿線的大新國小及四維國小停留開放參觀。

捷運綠線電聯車是由日本川崎重工業株式會社承攬製造,採鋼輪鋼軌全自動無人駕駛系統,車輛外觀以「新芽綻放」概念設計,車頭呈現流線型,車身則以不銹鋼原色,搭配車窗及綠色飾條,讓電聯車更具現代感,每列車由2節車廂組成,每次列車載客數計536人。

目前捷運綠線正穩定朝107年試運轉及109年通車的目標邁進,捷運藍線也已通過交通部審核,未來搭配山手線、雙港輕軌等路廊規劃,台中整體軌道骨幹路網架構將更加完善。

●歡迎參與「2018台北市長選舉民調」,就有機會抽中全家禮物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