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擺設超重要!命理師:大門選得好「門神到」


▲詹惟中老師常說:「站在大門口,福禍知八九。」選擇合適的玄關擺設,不僅出入家門都能順手收納、不再忙亂慌張,而且還能風生水起、好運旺。(圖/時報出版提供)

文/摘自《風水!有關係 不動格局,超強擺設開運法》

〈玄關擺設好,招財擋煞〉

進門首先看到的就是玄關,雖然相對空間比較小,但是身為陽宅門面,在風水中卻不容忽視。詹惟中老師常說:「站在大門口,福禍知八九。」選擇合適的玄關擺設,不僅出入家門都能順手收納、不再忙亂慌張,而且還能風生水起,好運旺旺來。


▲門神在哪裡呢?就是進出的大門之處,如果大門後面掛雜物,有如讓門神背了包袱,那麼會使得居住者在外工作繁重,卻不一定收到正面效果。(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大門選得好,門神來坐鎮

門有門神,門神在哪裡呢?就是進出的大門之處,如果大門後面掛雜物,有如讓門神背了包袱,那麼會使得居住者在外工作繁重,卻不一定收到正面效果。因此,我們在玄關盡量不要堆放太多的雜物、地面上不要擺放鞋子,不僅會影響貴人運,也會影響居住者的財運。這些物品使得財氣不聚,工作上貴人會遠離,口舌是非多,最好改掛旁邊牆上,或收納整齊,讓玄關處保持乾淨整潔。

俗話說「大門一吉全家皆吉,大門一凶全家皆凶」,因為大門是全家進出的地方,也要特別注意風水。如果並排的兩戶大門,在打開時會相互碰撞,那麼將會影響地勢低的屋主財運。主要是由於財氣像水流一樣是隨著地勢由高而低,因此地勢低的房屋,財氣容易被地勢高的房屋大門給阻擋,無法流入家中,因此最好讓大門同開一邊,或是可擺設一些盆栽,阻擋財氣流掉。


▲如果家中的門有兩片大小不同,代表龍虎兩邊的氣勢不一,最好改成一片門,男女主人居住起來才會和諧。(圖/翻攝自網路)

此外,關於大門的選擇,也有以下幾點必須注意:

1. 大小門,家中不和諧
如果家中的門有兩片大小不同,代表龍虎兩邊的氣勢不一,帶來兩種結果:
★ 左大右小—大門龍邊大、虎邊小,男主人較強勢,難溝通。
★ 右大左小—大門龍邊小、虎邊大,女主人較強勢,易爭執。

最好改成一片門,男女主人居住起來才會和諧。不過,改門比較麻煩,謝沅瑾老師提供化解的方式是在小片門的正下方擺放五帝錢,由左至右順序分別為「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以化解大小門的影響。湯鎮瑋老師建議在較小的門框上,掛一面圓形鏡子或是九宮八卦牌,用來增加小門的氣勢,也可以提升家人間的和諧度。


▲改門比較麻煩湯鎮瑋老師建議在較小的門框上,掛一面圓形鏡子或是九宮八卦牌,用來增加小門的氣勢,也可以提升家人間的和諧度。

2. 同門不同軸,家人不同心
門的軸心象徵著居住者一家人的向心力,如果大門處同門不同軸,容易造成家中紛爭不斷,家人價值觀不同,也不易齊心。謝沅瑾老師建議化解的方法是將門改成同一邊,或在內外門中間的夾縫掛五帝錢。

3. 透明門,犯小人又漏財
透明的大門,大家都看得到居住者的一舉一動,不但沒有隱私,還容易遭人覬覦,在運勢上容易犯小人,還會因此造成漏財。謝沅瑾老師建議要使用不透明的材質將門貼起來化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如果大門上有窗,錢財也容易外漏出去,最好要把上面的窗戶用布簾遮住,或用木板封住。


▲透明門,犯小人又漏財,謝沅瑾老師建議要使用不透明的材質將門貼起來化解。

4. 不鏽鋼門,感情不易熱絡
金屬製的門,給人冰冷的感覺,就像冰櫃一樣,如果住進這樣的房屋,不僅影響家人之間的感情,左右鄰居也不容易熱絡,因此最好貼上木質皮或塑膠皮,以遮蔽寒氣,避免大家感情變得生疏。

5. 大門無門楣/形成靈堂煞
大門可是居家最重要的一個關卡,一般大門都會有門檻跟門楣,如果沒有門楣,外框直接向上延伸,形成類似靈堂的格局,輕則招陰,重則有病痛,因此可以貼春聯、九宮八卦牌,或者設立門楣。


▲鏡子若是反射到大門,或是鏡面的大門,不僅口舌是非多,財氣也容易跑掉,因此在擺放鏡子時最好避開以上地方。(圖/達志示意圖)

玄關「穿衣鏡」

許多人喜歡在客廳或玄關擺放穿衣鏡,但是如果鏡子反射到客廳沙發主座位,男主人容易坐不住,老愛往外跑,導致家人不聚。鏡子若是反射到大門,或是鏡面的大門,不僅口舌是非多,財氣也容易跑掉,因此在擺放鏡子時最好避開以上地方。如果是鞋櫃的鏡子,則可以用簾子遮擋或用霧面貼紙。


▲玄關最常見的擺設就是鞋櫃了,大門口宜用封閉式的鞋櫃,避免臭氣外溢,形成「味煞」影響氣場。(示意圖/記者葉佳華攝)

要「鞋櫃」,不要鞋架

玄關最常見的擺設就是鞋櫃了,大門口宜用封閉式的鞋櫃,避免臭氣外溢,形成「味煞」影響氣場。如果讓鞋子外露,變成口臭門,出外容易與人發生口角,所以最好避免使用鞋架,要改成有門的鞋櫃。鞋櫃和鞋架是不一樣的,櫃子帶來的是貴人的「貴」,而鞋架就是帶來吵架的「架」。假若家中已經是使用鞋架,那麼最好要加裝布簾遮擋。鞋櫃的擺放位置也很重要,前面章節提過「龍怕臭、虎怕動」,因此可別在門的龍邊也就是左手邊擺放鞋櫃,鞋櫃放置在龍邊會影響男主人的事業,詹惟中老師建議可以移位或改成有門的鞋櫃,最重要的是要將鞋子收好。


▲可別在門的龍邊也就是左手邊擺放鞋櫃,鞋櫃放置在龍邊會影響男主人的事業,詹惟中老師建議可以移位或改成有門的鞋櫃,最重要的是要將鞋子收好。(圖/記者李毓康攝)

▼《風水!有關係 不動格局,超強擺設開運法》書封。(圖/時報出版提供)


書名:《風水!有關係 不動格局,超強擺設開運法》
作者:緯來綜合台

作者簡介:
緯來綜合台,緯來電視網是台灣主要的衛星頻道供應商,目前旗下共計有七個自營頻道。緯來綜合台26頻道為娛樂綜藝、知性談話、戲劇等多元化節目頻道,其中以介紹最新電玩、手遊資訊的《新電玩快打》、探討星際奇聞的《來自星星的事》、以及將中國傳統的風水觀念引入現代居住空間美學的《風水!有關係》最受觀眾歡迎。

出版社:時報出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