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山埤捷運美食特搜 4間人氣排隊古早味


▲永吉涼麵的麵條十分Q彈。(圖/網友kyleyang0712提供)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來到後山埤捷運站周邊巷弄間,隨意走走也能發現令人驚豔的排隊小吃!雖然批發天堂五分埔是這一代著名的地標,不過沿途經過玉成街、同德路,血拼逛累了,想吃點美食墊墊胃補充體力,從甜不辣、涼麵、豆花甜湯到鹽水雞,每樣選擇都讓人食指大動,《ETtoday東森新聞雲》整理4間在地居民從小吃到大的美味,馬上來看看吧!

阿來甜不辣
位於同德路45號的「阿來甜不辣」每天早上10點準時開店,光靠一碗熱騰騰的甜不辣,簡單的食材就讓許多饕客幾乎天天來報到,魅力究竟在哪?這美味的甜不辣是老闆用新鮮魚漿現做,口感Q勁彈牙,淋上秘密配方的獨門沾醬,恰到好處的甜鹹滋味,真的讓人一口接一口吃不停,店內附設加湯區,愛喝多少通通自己來。配料除了甜不辣,還有米血糕、小貢丸、蘿蔔、油豆腐、魚軟包等,小碗賣50元、大碗70元,吃不夠,還可加冬粉增加飽足感!



永吉涼麵
位於後山埤3號出口對面,每天門口絡繹不絕,是在地老字號的排隊美食。除了賣傳統涼麵,還有肉燥涼麵、榨菜肉絲涼麵和素食涼麵可選擇,老闆娘堅持麵條當天新鮮現做、現煮,走進店內就可以看到一大盆的涼麵正待冷卻。接著在涼麵上鋪一層滿滿的小黃瓜絲、淋上麻醬汁、蒜末,拌一拌香濃滋味撲鼻,口感清爽不膩,再加點一碗味增貢丸湯就太完美啦!


▲老闆每天新鮮現炒榨菜肉絲,鹹度不會太過。(圖/ETtoday資料照)

蒟蒻綠豆湯
位於玉成街163號的蒟蒻綠豆湯,是將近30年的老店,每道甜湯都是道地的古早味,老闆自製芋圓、地瓜圓超有咬勁,數十種配料全部親手熬煮,包括花生、紅豆、綠豆、粉圓、包心圓等。其中蒟蒻的口感Q彈,咬起來很清爽,搭配薏仁一起吃熱量極低,怕胖又愛吃甜的女孩兒可嘗試一下!另也有賣燒仙草及冷熱豆花。


▲老闆手作的地瓜圓、芋圓嚼勁十足。(圖/ETtoday資料照,下同)

▲蒟蒻薏仁湯,食材粒粒飽滿。

工地鹽水雞
距離後山埤3號出口僅2分鐘的腳程,老闆從路邊攤賣到擁有自己的店面,總是拿起剪刀快手肢解食材,超霸氣!一個大鋼盆裝滿雞腿、雞胸、雞翅、米血以及各種鮮蔬配料,鹹水雞肉質彈嫩,重點是價格實在,像是雞腿50元、雞胸40元,青菜豆腐類隨便選3樣只要50元。因此,每天晚上7點~11點排隊人潮都把走道擠得水洩不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