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祕訣不藏私! 達人教你怎麼煮出「神級泡麵」

▲煮一碗泡麵當宵夜,真的超爽。(圖/翻攝自微博)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人超愛吃泡麵,除了以沖泡的方式,許多人也喜歡用煮的,加一些配料再打顆蛋,簡直是人間美味。不過究竟怎樣煮才會好吃呢?泡麵達人就教大家5大祕訣,趕快筆記起來吧!

據香港《飲食男女》報導,香港影帝黃秋生曾分享自己的煮麵法,說是在冷水時,把麵條放進去一起煮滾,吃起來會很爽口;但香港泡麵達人趙先生卻覺得,這樣麵會軟軟的,所以便以香港人最愛的「出前一丁」為例,傳授煮出好吃泡麵的方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滾水下麵,才能確保麵條有彈性,很多人會邊煮邊攪,不過達人認為煮麵就像煎牛排,不宜一直亂翻

2.切忌攪麵,等2到3分鐘,麵條會自動鬆開。

3.不用鍋蓋,因為蓋上鍋蓋會燜住水氣,會讓麵條變得太軟。

4.撈起撐開,也就是當麵條開始膨脹、自動鬆開時,可將麵條涮一涮,再放入滾水中。

5.調味包分開加,先倒水將調味包溶解在碗哩,再放入煮好的麵條及其他配料;達人認為,若調味包加下去一起煮,可能會因為水太多,而味道不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