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45天脫皮1次..印度「蛇女」遭踢出校:我想活,幫幫我!

▲印度16歲少女罹患罕病,45天脫皮一次。(圖/翻攝自太陽報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罹患罕見疾病的孩童,在成長過程中難免都會受到同儕之間的異樣的眼光。印度一名少女天生患有一種怪病,全身的皮膚就像蛇一樣,且每45天就會因為乾裂而脫落,去上學不久就因為樣貌嚇壞同學,被趕出校園。

16歲的亞達夫罹患的是罕見的「剝屑性皮膚炎」(Erythroderma),全身皮膚只要每隔約45天就會脫皮一次,為了讓症狀緩和,亞達夫每小時全身都要浸泡一次水,每3小時就要全身塗抹潤膚膏避免皮膚變硬剝落。

亞達夫的爸爸表示,女兒的皮膚就像是從頭到腳被燒傷一般,看過很多醫生但都沒人有辦法救治,外表跟其他小朋友不同,甚至還被人冠上「蛇女」的稱號,最後被學校逐出。

亞達夫的媽媽也表示,一家八口的生活已經很辛苦,這怪病慢慢的把女兒殺死,我們不知道還能找誰醫治,也許死亡對女兒反而是一種解脫。「與其生活在痛苦之中,倒不如就這樣死去。」

但是,亞達夫並沒有因為自己的怪病而放棄自我,「我並沒有錯,我不知道我做了什麼才受到這樣的詛咒,我只想活下去。如果可以的話,請大家幫幫我!」

少女的腿如同被嚴重燙傷一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