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僅3地可選…KMT線上入黨選項下拉都「中國省份」!

▲國民黨黨主席之爭洪秀柱,詹啟賢,郝龍斌,吳敦義,韓國瑜(製圖/ETtoday)

記者蘇晟彥/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之爭即將來臨越來越激烈,依據規定黨員必須繳黨費才有資格投票,日前已通知66萬黨員「保障自己投票權利」。對此,有人發現國民黨官網上的「線上入黨及回復黨籍服務」中的出生地選項居然都是中國各省分選項,台灣只有高雄、台北以及台灣可以選擇,讓部分人認為,「我台灣本土出生怎麼選?」引發討論。

國民黨主席將在5月進行改選,除了黨主席洪秀柱表態欲連任外,前副總統吳敦義、副主席郝龍斌、剛辭去副主席的詹啟賢以及北農總經理韓國瑜紛紛表態參選,形成5強之爭。洪秀柱就表示,「競爭時代來臨,過去黃袍加身的年代已經過去了,這次多人參選是好事,有競爭才會有進步,但必須要『競爭而不鬥爭』」。

針對選舉資格,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就提醒,黨員需繳黨費才有資格投票,已請各縣市黨部寄發繳費通知單,共有66萬黨員尚未繳黨費,呼籲黨員們保障自己投票的權利。此外,根據公布表單內容,截至106年1月9日止,黨員人數共有88萬7861人(含未交黨費66萬人),而具有第20屆4項黨公職選舉投票權者,共22萬6783人。涵蓋範圍包括:一般黨員具投票權者(106年已繳或預繳)、終身黨員、65歲黨齡滿40年與低收入戶、106年新徵已繳、106年回復已繳等類型。

▲台灣內選項只有「台灣、台北以及高雄」三個選項。(圖/翻攝自國民黨官網)

但對於近日想要重回黨籍的民眾就發現,到國民黨線上官網申請「線上入黨及回復黨籍服務」中填選項時,除了必要的姓名、出生年月日以及身分證字號以外,出生地的選項竟然出現許多中國省份名稱,包含「東北九省」、「北平市」以及蒙古等等,台灣地區僅有台灣、高雄市以及台北市三個選項,其他皆不在選項內。

對此,根據《自由》報導,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說,該選項是根據中華民國憲法的領土疆域來設計,依據我國憲法行事,會與現在省分不同,則是對岸後來改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則指出,沒有必要填出生地,該選項內的地名也「已經過時了」,應改為「戶籍地」較符合現狀,會向黨中央建議取消「出生地」這個選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