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在哪吃年夜飯? 「婆家派」VS「娘家派」吵翻!

▲We's BAR推出組曲描述除夕過年團圓飯。(圖/翻攝自We's BAR YouTube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依照傳統習俗,過年是一家團聚的歡樂時光,但是許多剛結婚的新娘心境需要稍微調整,必須待在陌生的婆家,不再能當家中的小霸王。網友於是在網路上發文,認為回男方家吃飯不合理,也因此引起了娘家派與婆家派的論戰。

網友於PTT上發文,在家中吃了2、30年的團圓飯,只是配偶欄中多了一個名字,就必須要去沒養過自己一天的家中吃飯,難怪以前會有「女兒是賠錢貨」的想法,但是因為兩邊家長都認為這樣比較好,因此仍然會回婆家吃飯,之後就馬上回娘家,一直待到開工,並且詢問大家的想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完文章之後,引起許多網友的熱烈討論,一派網友認為應該回婆家,「除夕後直接回娘家待到開工??跟你老公很不熟嗎」、「所有的媽媽都回娘家,孩子到底要和誰團圓」、「一天在婆家,其他都在娘家,這樣還不夠爽」、「你可以在除夕夜帶著妳媽坐車回外婆家過」。

另一派網友則表示支持回娘家,「我也覺得這是陋習欸,為什麼已婚女要花心思想自己過年」、「我以後也想回我家過年,我覺得我爸媽也需要人陪啊,所以我傾向各自回家過年哈哈,誰也別勉強對方」、「同意妳!我還被要求初二太陽下山前就要回婆家呢...到底QQ」。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